* OOC,19歲大學生崔勝哲X7歲小學生尹淨漢

對於尹淨漢來說,天就像是跟驟雨來得急而猛烈般,倏地就塌了下來。

放了學,發現下了雨。
沒帶傘的尹淨漢,向老師借了辦公室裡的電話。
電話那頭,媽媽說她和爸爸正在外面,一會兒工作結束了,會直接開車去載他。

可是這一等,就是幾個鐘頭。

一直到老師備完隔天的課要下班了,看到還蹲坐在中堂等待著的尹淨漢。

「淨漢吶,爸爸媽媽呢?你怎麼還在這裡?」
「老師,爸爸媽媽還沒來……」乖巧的尹淨漢緊抓著自己後背包的背帶回答。
「天都黑了,老師先送你回家吧!」

老師撐著傘,把淨漢送回了家。
嘗試打了幾通電話要給淨漢的父母,卻一直無人接聽。

肯定是出了什麼事。

然而老師也不好直說,只好先安慰淨漢,也許是路上堵車了,然後催促著淨漢先去洗個澡。
正當等待著淨漢洗好出來的時候,門鈴響了。

上門的是兩個警察。

「請問有什麼事嗎?」
「您好,我們是警察。」
雖然看制服也知道,但兩位員警還是口頭上告知,並出示了證件。

「請問您是……?」
「喔,我是淨漢學校裡的老師。」
「淨漢他……?」
「在屋內呢,要叫他嗎?」
「不、不,方便借一步說話嗎?」

警察告訴老師,尹淨漢的父母出了車禍,情況相當不樂觀。
他們來,是要先接走淨漢,讓相關單位安置他。
老師有些猶豫,本想開口說讓淨漢暫時先跟他住的,卻又想到自己的家人可能不太能接受。

「那我能跟他一起過去嗎?這孩子有些怕生。」

作為老師,也總還是有優先考量到自己的時候。
但至少,他還是希望能多陪伴淨漢一些。

如果這麼做,能讓他或是自己好過一些的話。

/

警局裡,崔勝哲正做著筆錄,做為一個車禍目擊者。

其實倒也不是真正的目擊者,當他看到時,車子已經撞得面目全非了。
據調查員警說,應該是天雨路滑,加上有些超速導致失控自撞的。

正當結束了必然的筆錄流程準備離去時,兩位員警將尹淨漢帶回了局裡。

旁邊幾位警察窸窸窣窣的交頭接耳。
無非不是覺得這小孩真可憐,小小年紀就失去父母之類的。

『他爸媽可還沒死呢!』崔勝哲心想。

只是情況真的不太樂觀罷了。

崔勝哲也不知道怎麼地,大步走向了尹淨漢。
尹淨漢有些畏怯地向後躲了躲。

「別怕,你叫什麼名字呢?」崔勝哲蹲了下來,問尹淨漢。
「我叫淨……淨……」

尹淨漢有些緊張,話還沒說完,就先被崔勝哲打斷了。

「淨淨是嗎?我叫……」
「呀!Coups,你沒事嗎?」

崔勝哲的團員們遲遲等不到崔勝哲來練團,好不容易打通了電話,就收到他在警局裡的消息,匆忙地趕過來。

「我沒事,你們先回去吧!我還有點事。」
「真的沒事?」
「真的沒事!今天我就不過去了!」崔勝哲怕這麼一群人突然湧入,會嚇著尹淨漢,催促著團員們離開。

回過頭,看見尹淨漢低著頭,杵在原地不動。

「淨淨吶……」
「酷哥哥……我可以……叫你酷哥哥嗎?」尹淨漢糯糯地問。

崔勝哲愣了半秒,反應過來估計是尹淨漢誤把Coups當成自己的名字了,也沒去糾正他。

「好啊!」崔勝哲笑了笑,摸了摸尹淨漢的頭。

平時怕生的尹淨漢,莫名地就認定了崔勝哲,抓著崔勝哲的衣角不讓他離開。
或許是小孩子的直覺,覺得眼前這個人是好人。

而原本打算走的崔勝哲,就又這麼留了下來。
身旁的小人應該至少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知道為什麼被帶到這裡來的,卻不哭也不鬧。
這讓崔勝哲更加心疼這孩子。

/

踢皮球的事,到哪個國家都會上演。

因為在等候室等待了太久,崔勝哲趁著去上廁所時,偷聽了員警們的對話。
大意就是,原本負責的部門早已下了班,沒有人要出面處理。
比較近的幾家育幼院,也都已經沒有空間再讓新的小朋友進去了。
幾個警察也不免開始虛情假意說他們是很想幫忙,但實則都是在推托責任。
有家庭的說是家裡人會不接受,單身的說自己家太小了不適合。

雖然也不能全怪這些警察,該怪的還是最早就推卸責任的那個單位。
但崔勝哲還是一個衝動就闖入了。

「我帶他回我家。」

主要負責的承辦員警還有些猶豫,但他們組長卻先上前了。

「崔同學啊,你認真的嗎?」
「嗯,如果淨淨不介意,我現在就立刻帶他回我家。」崔勝哲有些鄙視這個組長。

那組長分明打心底開心極了,像是抓到了救命的稻草般,卻還假惺惺地再三確認。

「可是組長……這不合規定吧……」
承辦的員警有些擔心,之後要是發生了什麼事,到時上頭怪罪下來,被責罰的可是他。

「欸,崔同學可是SVT大的,我信得過,是吧?」

組長最後那句『是吧?』也不知道是在跟誰確認。
但確實,能讀SVT大,基本上都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
百分之八十的人家中都很有錢,單單有錢也不能輕易進入,品格和專業項目的表現也是相當重視的。
如果是剩下那百分之二十的人,就更令人欽佩了,完完全全靠的是人品和頭腦。
無論是哪個,出來以後絕對都是菁英中的菁英,是由他們挑公司,而不是公司挑他們。

/

「淨淨吶,今晚先跟我回我家好嗎?」
回到等待室的崔勝哲,見到尹淨漢睏得已經打盹了,頭一點一點的,輕聲地說。

「嗯……」
尹淨漢掙扎著半睜開了眼,看清楚問他話的人是崔勝哲,便點點頭答應。

回家的路上有些漫長。

崔勝哲讓尹淨漢趴在自己的背上繼續睡,一邊還得喬姿勢好讓傘卡在自己的肩膀上,不讓尹淨漢被雨淋。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照顧好尹淨漢,也不知道尹淨漢為何願意跟著他走。
他只知道,自己不知道怎地,就是不忍心看他那樣。

尹淨漢一路昏昏沉沉地在崔勝哲的背上睡著。
半夢半醒間,感受著崔勝哲溫熱的體溫,以及他身上淡淡的桃子香水味。
對他來說,崔勝哲就像黑暗裡的太陽。
沒有人知道,如果那天不是崔勝哲提說要帶他回家,他很有可能撐不到長大以後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 E 的頭像
    Li' E

    My Planet

    Li'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