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OC,29歲警察崔勝哲X17歲中輟生尹淨漢
* BGM:黃玠 - 下雨的晚上
* 這章有非常些微的珉佑,請自行避雷

「那個比淨漢大十二歲的哥哥,該不會是勝哲哥吧?」李知勳揣測。

全圓佑和金珉奎兩人苦惱了幾日,仍然不知道該如何跟崔勝哲開口述說關於尹淨漢的事。
在徵得尹淨漢本人的同意後,決定找洪知秀、權順榮和李知勳一起討論。

「我亂猜的,這世界哪有這麼小啊!」李知勳自己又給否決了。
「但是……不覺得這真的挺像勝哲哥會做的事嗎?」全圓佑莫名地有些認同李知勳的猜測。

所有人的目光,不知不覺看向了尹淨漢。

「我……不是很確定……」

原本一個人跟柯基玩的尹淨漢,意識到大家在看他,驚慌地回答。

那隻柯基犬是撞見他大伯的隔日,金珉奎按全圓佑的意思去帶回來的。
說是要透過寵物來療癒心靈。

至於為什麼是柯基,據金珉奎表示,他一看見這隻小短腿蹦噠蹦噠的樣子,就想起了勝哲哥。
而尹淨漢最親的人,也是勝哲哥。

「所以你也覺得勝哲哥可能是當時的大哥哥?」

尹淨漢點點頭。

「你怎麼認出來的?」
「眼睛……跟我記憶中的很像,還有手心和脖子後的痣。」

如果只是單一處的痣在相同的位置,還極有可能是巧合,但兩處都相同就……

有時候事情還是不要知道得太多比較好。

本來就已經在為不知如何開口而苦惱了,要是真應了大家的猜測,崔勝哲就是當時的大哥哥,那麼就更加難以啟口了。
崔勝哲百分之兩百會為自己沒有在當時就守住尹淨漢而懊悔萬分。

『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勝哲。』

這是尹淨漢提出的。

如果那個大哥哥就是崔勝哲,他並不想讓崔勝哲因此而覺得愧疚。
畢竟當時也是無可奈何,何況自己也從未真的怪他。
而且比起直接告訴崔勝哲兩人以前就認識,他更希望崔勝哲能夠想起自己。

問題又回到了原點。

要怎麼告訴崔勝哲關於尹淨漢和那個人之間的事?

現在是因為崔勝哲不在,所以全圓佑和金珉奎還可以在崔勝哲追問時,假裝很忙,匆匆掛斷電話。
可是等他回來了,可就沒地方也沒有理由可以閃躲了。

「不如把他五花大綁起來再跟他說吧!」

夜深了,洪知秀丟下一句不負責任的話,便離去。

/

正逢梅雨季,雨日日夜夜幾乎沒間斷地下。

尹淨漢有了科基的陪伴,這幾天晚上也睡得比較安穩。
不再像以前,雨只要有一陣沒一陣地忽大忽小,就很容易被驚醒。

但要說是完全放下心來,那是不可能的。

畢竟那人不知道是不是還在附近打轉。

想當初尹淨漢逃離家時,可是特地選了個在城市另一頭的地方住的,結果也還是被找到了。
崔勝哲家好歹也離他住的地方有個五站的距離,自己那期間也鮮少出門,卻還是被找到。

現在,真的不敢出門了。

「呀!酷普斯,不要咬小酷!把小酷還我!」

洪知秀一打開門,就見著尹淨漢追在柯基後頭跑,柯基嘴裡還叼著一隻兔娃娃。

其他五個人協調好了,在崔勝哲回來以前,輪流至少要有一個人待在全圓佑家,以免對方趁沒人在時找上門。

「淨漢啊……你剛叫科基什麼?」洪知秀收起雨傘,將拎著的午餐放下後問。
「酷普斯……我給牠起的名字……」

尹淨漢好不容易逮住柯基,從牠口中救下已經滿是口水的小酷兔娃娃。
他對洪知秀雖然不像一開始那樣充滿敵意,但也絕對說不上親近。

『酷普斯……嗎?S.coups?』

S.coups,是崔勝哲大學時期,在社團活動表演時用的名字。

尹淨漢跟那個疑似崔勝哲的人認識也已經過了十年,而且當時尹淨漢還那麼小。
若要說有稍微記差了,導致先前說的特徵與崔勝哲相似也不無可能。
但一個兩個巧合,都能跟崔勝哲牽在一起,怕就不能叫做巧合,而能直接畫上等號了。

「你……要不要聽聽關於勝哲以前的事啊?」

洪知秀突然覺得整件事很有意思。

或許是因為兩人有了共同的話題,尹淨漢和洪知秀兩人拉近了不少距離。
當崔勝哲好不容易結束訓練,飛快地趕回全圓佑家。
一打開門,本來想把尹淨漢攬入懷中,好好彌補這兩週的空缺。
卻瞧見尹淨漢抱著柯基,挨在洪知秀身邊,笑得樂呵呵的。

莫名地覺得有些惱火。

「淨漢吶,該回家了。」說完,就一把拉著尹淨漢想把人帶走。
「不要!我還想再待一會兒。」尹淨漢正聽到有趣的地方,哪裡捨得離去。
「你家現在不安全了,幹嘛硬要帶淨漢回去?」洪知秀明知故問,他可沒錯過崔勝哲眼中滿是醋意。

崔勝哲無話可說。

於是他只好一屁股坐下,將尹淨漢拉往自己身上靠。
一邊一起聽著他這大學時就認識的損友不斷爆自己的糗事,一邊不時地插話反駁好挽回自己的顏面。

/

後來,洪知秀在崔勝哲的關(威)切(脅)下,先行回家了。

因為崔勝哲家如洪知秀所說,真的也不安全了,他和尹淨漢兩人就暫且留在了全圓佑家。
當全圓佑和金珉奎先後回到家,一打開門,看見崔勝哲坐在自家沙發上,便知道今天是逃不了了。

四個人圍坐在客廳地上,互看著不說話。

「你們倆沒有話要跟我說的嗎?」崔勝哲率先打破了沉默問。

全圓佑和金珉奎互看了一眼,繼續低下頭沉默不語。
兩人思量了這些天,依舊想不出要如何斟酌用詞,才能把事情說得婉轉,自然還是不敢輕易開口。

「淨漢吶,你不跟我說嗎?」崔勝哲轉頭問了坐在自己身旁的尹淨漢。

尹淨漢瘪著嘴,不發一語。

「真的不跟我說?」崔勝哲再次追問。

尹淨漢沒有回答,低下了頭算是默認了。
崔勝哲沒忍住,嘆了一口氣。

「好吧,那我知道了,今晚我先回去,淨漢你就先留在……」
「不要走……」尹淨漢抓住崔勝哲的衣角,攔住已經起身的崔勝哲。

「你跟我說,我就留下。」

崔勝哲也不想拿這個做為交換條件。
只是現在的他,心裡多少有些不舒坦。

明明才過了兩個星期,自己倒像是成為了外人。

其他人都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只有自己不知道。
自己原本是尹淨漢最親近的人,但他寧願告訴其他人,卻不願意告訴自己。

尹淨漢看了全圓佑漢金珉奎一眼,他倆識相地進了房間,留下兩人在客廳裡。

崔勝哲重新坐了下來。
倒也沒有催促,只是靜靜地等待尹淨漢開口。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 E 的頭像
    Li' E

    My Planet

    Li'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